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眭碧霞教授应邀作线上专题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17   浏览:

11月15日下午,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眭碧霞教授应邀作题为《数字化转型背景下专业建设与教学创新》的线上专题报告,副院长李允实主持报告会,全体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和教师发展中心有关人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眭碧霞从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专业建设探索与实践、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等四大方面深入剖析了数字化转型背景下专业建设的智能化、智慧化发展路径。眭碧霞通过介绍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依据国家产业需求和满足学生成长需求原则下,立足信息产业,培养信息人才,服务信息社会,形成了信息产业园校企合作新模式和智慧教育建设应用新范式,为学校加快数字化转型,向强化数字技能、绿色技能培养转变指明了努力方向。

李允实在总结中强调面向数字化的人才培养模式、教育形式、教学方式转型是学校主动适应国家经济产业格局,为经济社会培养大批新型数字化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重中之重,学校将以数字化转型升级为契机,抓住教学薄弱环节改革攻坚,实现学校专业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