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年新入职教师宣誓和拜师仪式暨岗前培训结业式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5   浏览:

1024日下午,学校2022年新入职教师宣誓和拜师仪式暨岗前培训结业式在办公楼214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院长徐运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李允实主持结业式,教师发展中心负责同志、结对指导教师和全体新教师参加会议。

徐运国首先祝贺大家圆满完成入职培训的全部学习任务,对参与授课的全体教师表示感谢,同时对培训班的培训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就新教师如何在今后实践中充实完善自己、不断成长进步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要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刻在自己职业初心与事业使命的标尺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是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德操和风范,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三是树立“安心从教、潜心育人”的理念和信心,明确个人的发展目标,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教师标杆。

李允实要求全体新教师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学习,努力修身,尽快完成教师身份的转变,早日成为合格的人类灵魂工程师。同时要加强纪律教育,牢记“学术无禁区,讲课有纪律”要求,坚决杜绝“微腐败”,守望师道,潜心治学,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为助推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教学、快速成长,学院为新教师遴选配备了指导教师。结对拜师仪式上,徐运国为每位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并叮嘱大家以后要亦师亦友,共同成长。教务处副处长孙燕作为指导教师代表作表态发言,承诺将自己的工作和教学经验一点一滴、毫无保留的和新教师分享,帮助新进教师尽快成长。

结业式上4位新教师代表发言,对学院给予新教师成长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将不负期望,认真学习,虚心求教,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快速成长。

全体新入职教师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带着满满的收获和殷殷的期待,新入职教师正式走向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