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2022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0   浏览:

1018日上午,学校2022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式在办公楼214会议室举行。副院长李允实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学校2022年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开班式。仪式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谭茂玉主持。

李允实对新教师加入学校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他指出,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希望通过培训能够帮助新教师尽快熟悉学校、了解学校、融入学校,掌握职业教育理念,熟悉岗位职责,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实现角色转变,为今后的发展夯实基础。

李允实结合学校实际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用好课堂讲坛和校园阵地,用自己的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二是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新老师应该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做学生为学、为世、为人的大先生。三是要有扎实的学识、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四是要有仁爱之心,新教师应该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严爱相济,润己泽人,用欣赏增强学生的信心,用信任树立学生的自尊,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学生都享受成功的喜悦。

开班式后,李允实为新教师作培训第一课,报告以《职业教育形势政策和师德师风建设》为题,深刻阐释了国家职业教育新形势、新政策和新动向;通过案例警示教育强化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为新教师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四有好老师指明了方向,规划了道路,增强了动力。

谭茂玉对本次培训方案、内容、时间安排等做了详细说明。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内容涵盖高等职业教育理论、课堂教学实践、科研工作规划、高职学生管理、教学改革与实践等多个模块,通过专题讲座、典型报告、经验交流、誓词宣誓、交流汇报等形式为全体新教师快速熟悉学校教学工作,更好履行岗位职责,实现全面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