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师兴教促发展 蓄力前行启新篇 学校举行2024年寒假教师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02   浏览:

为贯彻落实学校“1365行动计划,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综合素质,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2月28日到29日,学校在图书信息中心报告厅举行为期两天的2024年寒假教师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徐运国,副书记李允实,副院长任清华出席培训会,学校全体任课教师5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培训会分别由徐运国和李允实主持。


徐运国作《学院搭台 教师唱戏,打造教师职业发展新高地》主题报告。他强调,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实施“英才建设工程”,专注于教师能力提升以及教师队伍的高质量建设,不断优化教师职业发展生态环境,创设氛围、优化管理,为教师职业发展提供了充足政策支持和平台保障。他结合自身从教经历,从教师职业发展的意义、教师职业发展的影响因素和学校、教师协同打造教师职业发展新高地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论述,为学校教师职业发展指明了道路、增添了动力。



任清华作《夯实专业建设 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他从严格规范业务管理、强化常规工作落实,多措并举促进教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专业建设、服务经济发展,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工程、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等四个方面对2024年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确保学校2024年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善用“内力”,巧借“外力”。本次培训分别邀请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石忠淄博职业学院曾照香教授和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电气工程系主任陈丽教授等校外专家,作了题为《双高建设的内涵与路径》《关于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与思考》和《高职院校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建设与申报要点解析》的专题讲座。

石忠结合当前形势与历史机遇,运用现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以“双高计划”为引领的质量工程建设背景、政策导向、建设思路与建设内容,对学校深刻理解把握“双高建设”的核心内涵、行动路径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曾照香从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建设背景及概况分析、资源库项目建设验收内容及注意事项、资源库项目建设内涵及任务、资源库项目推广应用及典型案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报告视野宏阔、内涵丰富、脉络清晰、立足实际,为助力学校资源库建设成为高水平、智能化、开放性学习平台提供了新思路、新路径。


陈丽结合PLC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建设案例,详尽地解读了打造高水平线上精品课程的现实路径。通过分享自身课程建设实际经历,从课程团队建设、课程设计、课程建设、课程实施等角度,就如何写好一份主题凝练、主线清晰、特色明显、成效突出的国家在线精品课程申报书给出了建议,报告内容详实、目标务实、措施扎实,深受教师欢迎。



本次培训聚焦“双高建设”重大战略和学校中心工作,精准对接教师发展实际需求,对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师整体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