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新征程 教师赋能再出发 学校举行2023年暑期教师全员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29   浏览:

为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水平,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事业心与责任心,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校于825日举行2023年暑期教师全员培训。副院长李允实、邹翠兰,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及学校全体任课教师500余人参加培训,李允实、邹翠兰分阶段主持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分别邀请济南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蒋雪艳教授,济南职业学院机械制造学院院长王平嶂教授和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禹诚教授作了题为《教学成果奖的建设路径》《梳理成果成效、厘定主题主线—教学成果奖的培育与申报》和《加强师德教育学习—守初心 勤奋斗,做四有好教师》的专题讲座。


蒋雪艳作《教学成果奖的建设路径》专题讲座

蒋雪艳从教学成果奖的来源、内容、积累、凝练和课程思政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精彩阐述。她强调,教学成果的培育离不开对职业教育发展大势的把握,老师们应在细致系统的调查研究后潜心思考,按照重要性、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原则做出科学合理的选题,在选题时尤其要体现教育教学改革的新理念、新要求,整合全校优质资源、校际联合、校政企研合作做好教学成果的顶层设计,并在教学实践过程中有意识地进行总结凝练,完成教学成果的提炼与积累。


王平嶂作《梳理成果成效、厘定主题主线—教学成果奖的培育与申报》专题讲座

王平嶂从教学成果是什么、梳理成果成效和厘定主题主线、教学成果奖申报案例分享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他通过分析教学成果奖的内涵与特性、教学成果孵化过程、凝练、总结、升华、申报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在教学成果申报过程中的聚焦点;他以自身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为案例,详细介绍了申报书的撰写说明和要求,并就如何写好一份主题凝练、主线清晰、特色明显、成效突出的申报推荐书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禹诚作《加强师德教育学习—守初心 勤奋斗,做四有好教师》专题讲座

禹诚围绕“守初心勤奋斗,做四有好教师”主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师德规范、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四史”学习教育、师德师风建设的主要内容等方面阐释了如何通过师德师风建设,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禹诚结合自身的从教经历,围绕“教育的真谛就是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分析了培育师德师风的实践路径,倡导教师从职业理想、职业责任、职业态度、职业技能、职业良心、职业作风、职业荣誉等方面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

培训期间,全体参训教师抓住难得的培训机会,全身心投入学习,思考、记录、交流、分享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自己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增强了紧迫感和危机感,深受启发,未来将以更高的站位、更饱满的热情、更科学的方法投入教育教育工作和管理服务工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