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承办2023年济南市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训暨机械行业职业教育师资培训项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14   浏览:

8月12上午,由学校承办的2023年济南市职业院校装备制造类“双师型”教师培训暨机械行业职业教育师资培训班开班式在学校办公楼214会议室举行。副院长李允实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全市14所中高职院校的46名参训教师参加开班式。

李允实首先代表学校向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整体办学情况和教师队伍建设情况,他指出,本次装备制造类“双师型”教师培训,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健全职业教育教师培训机制,优化教师培养培训供给的重要举措。在机械行指委和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将充分发挥全国优质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和济南市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资源优势竭尽全力为培训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培训工作顺利开展。他希望全体参训学员珍惜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重视学习方法,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努力为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开班式上,培训班班主任、学校智能制造系教师李英代表全体工作人员作了表态发言。

本次培训为期2周,为保证本次培训任务圆满顺利,学校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制定了详细的培训工作方案同时,强化校企合作,与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山东星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开发团队,坚持职业能力本位,及时将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新资源融入本次培训全力打造学校有特色、有创新、有前景的标杆性品牌培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