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承办2023年度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项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04   浏览:

84日上午,学校举行2023年度山东省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中职“1+X”证书种子教师研修—母婴护理国家级培训开班式。副院长李允实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教师发展中心、医学技术与护理系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以及来自全省中职学校20名参训教师参加开班式。

李允实代表学校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各中职院校的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科研工作、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1+X”证书制度是我国职业教育现代化的重大改革举措和制度创新本次培训是学校贯彻落实《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21—2025年)》的生动实践,是深入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具体行动。他希望,全体参训教师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重视学习方法,“学、思、行、醒”相结合,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学以致用,力争在部省共建职教高地进程中展现更大作为,做出更大贡献。

开班式上,培训班班主任、医学技术与护理系教师张海燕代表全体工作人员作了表态发言。

开班式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孙燕为全体参训教师作了题为《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与实践》的专题报告。

本次培训为期21天,共有来自全省18中职学校20名骨干教师参加。培训内容包括职业(专业)技能,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专业教学标准与人才培养方案改革,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与专业课程融合,模块化教学方式方法,职业技能等级考核与培养课程考核评价等。为保证本次培训任务圆满顺利,学校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培训工作方案,对培训内容、师资选拔、日程安排、资料准备、日常管理、学习观摩、企业实践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周密安排,力争把这次培训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努力打造学校师资培训的良好品牌,树立学校在省内外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