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部署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04   浏览:

43日,学校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部署会在办公楼328会议室召开,教师发展中心、实训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和各系教学副主任参加会议。

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程继兴就《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与管理办法》(莱职院政发〔20237号)和《关于遴选2023年学校技能大师工作室的通知进行解读,他从申报条件、主要职责任务、管理与考核、支持保障、申报评审等各个方面全方位解读学校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规划和遴选建设事项。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谭茂玉强调,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是加强学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和高技能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学校建设水平,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各系遴选筹建要结合专业发展前景和优势专业进行建设;同时,在工作室主持人选拔上,要积极聘用“齐鲁大工匠”、齐鲁首席技师、国家技术技能大师、高级工程师等行业企业高技能人才,坚持优中选优、宁缺毋滥原则,高质量开展工作室筹建;各系要合理规划主持人工作,创新工作形式,确保主持人在校工作指导时间和精力,充分发挥其传帮带作用,促进学校教师技能技艺切实提升,为学校培养造就一批高技能、高层次、专业化职业教育骨干教师。

本年度学校技能大师工作室计划遴选建设4-6个,工作室采取“校企共建、周期式培养、师徒制管理”的方式,通过搭建校内技能人才成长研修平台发挥高技能人才在带徒传技、技艺传承、技能推广、技能提升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培养一批高技能教师队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师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