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关于组织开展教育部2022年暑期教师线上研修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23   浏览: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关于组织开展

教育部2022年暑期教师线上研修的通知

 

各系部: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的通知》《山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的通知>的通知》和《济南市教育局关于转发<山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的通知》的通知>的通知》要求,结合《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关于组织开展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推广专题培训的通知》工作安排,学院决定面向全体教师组织开展2022年暑期教师线上研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训对象

    学院全体在职教师。

二、学习时间及方式

(一)学习时间:2022年7月23日至8月25

(二)学习方式:参训教师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进入“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专题,实名注册后学习。平台网址为:www.smartedu.cn

(三)学时及证书:完成学习并获得相应的学时后,生成电子学习证书。凭电子学习证书,计入教师培训学时。

三、学习内容

(一)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必修内容,组织教师全面深入学习,引导广大教师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增强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

    (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学习“时代楷模中的教师典型等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学模范、做模范。强化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配套的处理办法和指导意见,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准则内容,使每位教师知准则、守底线。创新学习形式,通过观看电视连续剧《跨过鸭绿江》、纪录片《中国》、专题片《致敬英雄》等革命、历史题材影视作品,激励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

    (三)提升教书育人能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提升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指导和服务家庭教育能力、科学素养等方面提供学习资源,组织引导教师自主开展学习。结合“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组织中国科学院院士等举办专题讲座并进行直播,助力教师拓宽科学视野,提升科学素养和科学教育能力。

    (四)提升教育教学能力。针对高等职业教育教师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及高等教育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等资源,服务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的需要。

四、学习要求

(一)动员部署组织研修。各系部要高度重视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和济南市教育局工作部署,全面理解把握通知要求,广泛宣传发动,鼓励、引导和组织教师积极参加研修。根据学院系部年度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各系部报名参加学习的人数将作为重要指标纳入系部年度绩效考核。

    (二)材料报送。各系部于2022年8月25日前将以下材料打包发送至教师发展中心邮箱,文件以“系部+线上研修材料”命名。

    1.本单位教师参加2022年度暑期教师研修情况统计表(见附件),1份;

    2.本单位组织教师研修的总结(包括主要做法、工作成效、结合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推进教师学习转型方面的典型经验等内容),1份;

    3.本单位所有参训教师的电子学习证书,1份。

    (三)其他未尽事宜。参照《山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的通知>的通知》要求执行。

 

   

    附件: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参加2022年度暑期教师研修情况统计表

    

                                         

                                           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7月23日

 

 

附件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教师参加2022年度暑期教师研修情况统计表

参训单位:

序号

参训教师姓名

联系方式

是否获得电子结业证书

培训学时

 

 

 

 

 

 

 

 

 

 

 

 

 

 

 

 

 

 

 

 

 

 

 

 

 

 

 

 

 

 

 

 

 

 

 

 

 

 

 

 

 

 

 

 

 

 

 

 

 

 

 

 

 

 

 

 

 

 

 

 

 

 

 

 

 

 

 

 

 

 

 

 

 

 

 

此表可根据参加人数增加或删减行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