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承办2021年度国家级教师培训项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4   浏览:

6月13日上午,学校举行2021年度山东省职业院校“1+X证书”种子教师研修(幼儿照护)国家级培训开班式。省职业技术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史学军、副院长李允实以及教师发展中心、医学技术与护理系负责人出席开班式,仪式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谭茂玉主持。来自全省兄弟院校的90名参训教师和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医学技术与护理系有关人员参加开班式。

史学军在讲话中指出,自2006年以来,教育部、财政部已联合实施了三轮“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极大地提升了职业院校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改善了职业院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一大批师德高尚、技艺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青年骨干教师、专业带头人成长起来,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他希望,参训教师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重视学习方法,要“学、思、行、醒”相结合,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在部省共建职教高地进程中展现更大作为,做出更大贡献。

李允实首先代表学校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各兄弟院校的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科研工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本次培训是学校贯彻落实《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21—2025年)》的生动实践,是深入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具体行动。他希望全体参训学员能够迅速转变角色,适应环境,按时参加研讨交流,通过培训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同时要求大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安全顺利圆满完成培训。

开班式上,培训班班主任、学校医学技术与护理系教师王冉冉代表全体工作人员作了表态发言。

开班式后,史学军为全体参训教师作了题为《十四五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解读》的专题报告。

本次培训为期14天,共有来自全省57所院校的90名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参加。培训内容包括职业(专业)技能,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专业教学标准与人才培养方案改革,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与专业课程融合,模块化教学方式方法,职业技能等级考核与培养课程考核评价等。为保证本次培训任务圆满顺利,学校召开了多次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培训工作方案,对培训内容、师资选拔、日程安排、资料准备、日常管理、学习观摩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周密安排。

微信图片_20220613180412